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孝南区监察委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作者: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0-29

     “1至9月份,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04件,处置问题线索337件……”10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升带队对区监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监委副主任张久华报告区监委组建和运作情况。

  调研过程中,杨东升一行查看了区纪委监委谈话室、审查调查室和执纪监督室,深入了解了区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区监委机构运行、工作开展情况,对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区监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区人大将积极探索建立人大及其常委会对监察委监督的有效措施,鼓励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监委工作多提意见建议。”杨东升表示。

  针对区监委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及不足,杨东升提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改革机制,增强工作内生动力。在监察体制改革初步完成的背景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度体系和内部运行机制。二是要加大硬件投入,提升技术支撑。利用信息化建设、现代化科技促进办案侦查,提升办案质效;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烈震慑。对党员干部坚持常提醒、勤“扯袖”,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四是要关心监委干部成长,给予人文关怀。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积极适应新形式新要求。

  区监委主任滕亚斌表示,区监委主动接受区人大领导与监督,区监委将认真梳理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不打折扣地落细落实,促进区监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