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区2019年 “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暨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宋园堂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5-30


5月29日,孝南区2019年 “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暨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工作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区政府副区长蔡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开展“代表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清当前我区脱贫攻坚的艰巨形势,准确把握今年活动主题、原则、方式和要求。区乡人大要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把“代表行动”与代表小组建设、代表履职监督、乡镇人大工作机制建设、改进区乡人大工作作风相结合,在活动落实上下足“绣花功夫”,以活动的有效成果,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是党中央重视人大工作、重视化解政府风险所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全区上下必须切实担负起这个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对标对表,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全口径、全覆盖、全方位,切实做好国有资产监督工作;要坚持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扎实推进预算审查监督改革,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统筹推进两项工作。

会议还对下半年人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人大各专(工)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和朱湖、东山头、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区直、市直各代表小组组长;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督办室、区政府扶贫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国资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审计局、区税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