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学习民法典

作者:宋园堂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7-8


7月6日至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第2期网络视频直播学习班,进行了为期2天的“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学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陈小华、刘彩华、刘小三参加学习。

      本次网络视频直播学习班,全国人大首次采取网络视频直播形式,面向地方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分四个专题,分别就民法典及各分编的主要制度与创新进行专题授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时间为全体机关干部配发民法典,人手一册进行研学,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重要讲话精神,掀起了一股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通过本次视频直播学习,让机关干部更加清晰认识到,民法典的颁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通篇贯彻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是人大立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此次网络学习形式新颖、便捷高效,授课内容深入浅出、贴近生活,让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带头学习、认真遵守、积极宣传,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争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充分履行人大在保证国家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得到遵守和执行的职能作用,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在我区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