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湖泊保护与管理工作

作者:颜新强 罗红艳 来源: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10-24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湖泊保护与管理工作

 
       10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湖泊保护与管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参加视察。区政府党组成员刘继华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王母湖、野猪湖保护设施现场,听取了区水务局负责人关于孝南区湖泊保护与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两湖”保护十分重要,2013年,市、区人大常委会相继作出关于加强王母湖、野猪湖保护工作的决议,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各负其责,“两湖”保护已打下初步基础。
      视察组要求,一是加深认识。两湖保护是孝南自己的事情,要主动不要被动;“两湖”保护要有民意基础,要循序渐进,不要急于求成;两湖保护要重在保护,目前不要急于开发,即使以后的开发也要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二是继续推进。要有新的形象进度,高标准做好规划;要扩大水面,退田还湖,争取政策;要保护水体,严格遵循“八个一律”。三是突破瓶颈。在投入上,区人大要督促政府将“两湖”保护经费纳入2015年区级财政预算;在队伍保障上,区政府要拿出时间表,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加强人员配备。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