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府投资项目

作者: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府投资项目 来源: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9-17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府投资项目
 
      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2014年政府投资项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蔡辉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老澴河综合治理标准段建设项目、高新区天仙南路及友谊大道建设项目、城际铁路毛陈站站前广场项目、朱湖农场国有垦区危房改造项目、位于新铺镇的垃圾场还建社区项目,听取了长兴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2014年政府投资项目情况汇报,区政府副区长蔡辉进行了补充汇报。
      视察组认为,孝南区政府投资项目数量多、投资大、档次高、质量好、后劲足,为孝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支撑和动力。区政府在经济下行、环境紧缩的情况下,项目投资有重点、有进度、有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视察组要求,政府性投资要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政府决策与依法行政三个方面的关系;要加强资金监管,切实做到专款专用,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工程质量,拓宽融资渠道,确保如期交付使用;要进一步明确政府投资项目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融资办法,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
      龚少波最后强调,一要端正导向,树立效益导向和民生导向;二要量体裁衣,量入为出,守住底线;三要抓好融资,凡政府性投资项目都需有可靠的资金来源;四要明确责任,明确项目投资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五要支持发展,人大对有资金来源、符合导向的政府投资项目要支持,做促进派;六要抓好监督,每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及特殊情况有变化的项目均需提前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人大常委会每年要听取一次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