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乡村医疗卫生工作

作者:颜新强 罗红艳 来源: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11-25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乡村医疗卫生工作
 
     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基层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胡方才、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蒋雅静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广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里站、广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汊镇涂店村卫生室、三汊镇卫生院,听取了区卫生局负责人关于全区乡村医疗卫生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区卫生工作通过深入贯彻“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九字方针,乡村医疗卫生建设有了新的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两个建设(机构、队伍)深入推进,两个保障(医务、医疗)进一步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重视基层,要多做利民生的事情,基层是服务保障的主体,医疗保障显得尤为重要;二是要加快建设,要按照标准做到医疗保障制度全覆盖,在投入、技术、队伍建设上多想办法;三是要保障安全,将医疗安全放在首位,注重医疗队伍的道德教育、行政约束及差别医疗等问题;四是要支持卫生发展,人大要多呼吁、多协调,支持卫生发展构想。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