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主任会议为开发区建设建言献策

作者:区人大办 来源:网络收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7-9
      6月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加强孝南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的工作报告。孝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小华结合开发区规划布局图,分别从开发区概况及前段区划拓展与体制改革情况、项目引进及建设进展情况、融资平台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项目建设的主要作法等四个方面向主任会议作了详细的汇报,同时也提出了开发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诚恳地建议区人大常委会每年对有关职能部门就支持开发区项目建设及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开展专项评议,支持推行企业评议职能部门活动,并将评议结果通过合理方式进行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开发区建设情况的报告,是开发区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主任会议对近两年来开发区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开发区通过狠抓班子队伍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和管理体制创新,在干部精神状态、基础设施配套、投融资力度、建设项目招商引进等方面都有明显的变化,开发区建设正步入正轨,经济发展已初具规模,为孝南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后劲。主任会议同时对收地进展慢影响项目进度、合理规划项目布局等问题表示了关注,并就加强开发区建设工作提出了六条建议:一是开发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提倡六种精神,即不怕牺牲的精神,要敢冒风险、敢想敢干,大胆地闯出一条发展之路;乐于奉献的精神,要克服人手紧与事务繁心忙的矛盾,鼓励干部群众投入工作,多作贡献;开拓创新的精神,要在招商引进、办事不出区、用人机制、征地补偿、土地开发等方面做大文章,求大突破;真抓实干的精神,在项目建设上要做到周周有督办,月月有通报,确保进度、早见成效;永争一流的精神,综合排名全省前三、全市第一的发展势头只能进、不能减;自力更生的精神,参照其它乡镇和区直部门要有高看一位的自我意识,开发区的工作不能等区政府给模式、定框框,要敢于先试先行,自主运营。二是要进一步做好项目规划调整。建议将闵集临空区和在建的孝汉大道、规划中的孝硚高速沿线纳入控管区范围,为今后发展留有余地。三是进一步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三通一平”的要求,高质量地搞好规划中的十处基础设施建设,更多地开发“熟地”。四是进一步解决好发展瓶颈问题。要在闲置土地的调配利用和引进外资发展工业地产上做好文章。五是进一步加大结本土企业的扶持力度。要对本土企业给予足够的重视,在诸如征地补偿、附着物补偿、“三通一平”建设等政策方面给予本土企业和引进企业平等的待遇。六是着力加强对开发区村级干部的管理。主任会议同时指出,抓好开发区建设就是抓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区人大常委会今后围绕开发区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多提建议,并择机对区直部门开展有关的监督活动,支持开发区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功义、易火成、李护平、刘厚根、胡方才、金小平出席会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