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省人大农村委员会领导到孝南调研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络收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5-21


     4月12日下午,在市、区两级人大、政府领导的陪同下,省人大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倪德新、袁良宽等一行到我区调研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省人大领导首先参观了孝南区徐山村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建设现场和大型农机具,随后饶有兴致地与市、区领导及徐山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充分听取大家对发展农业机械化的看法和建议。区农机局局长赵福初和徐山村党支部书记张治忠分别向参与调研的领导作了汇报。
    徐山村村民大多外出务工经商,家境比较富裕,村办企业也为村集体积累了雄厚的经济实力,不仅是我区新农村建设的先进村,也是省级小康村和文明村。该村自2000年起开始逐步向农民普及农业机械化生产技术,2005年被确定为全省村级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示范规模达2000亩。徐山村目前拥有各类作业农机具26台套,农机资产原值达173.4万元。至2006年,水稻生产耕、种、收等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0%,其中机收面积占全村适宜机收面积的90%,机防、机灌水平达到100%,机械化生产为全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受到了村民的普遍欢迎。
    省人大领导对孝南区通过实践探索出的国家购机补贴资金引导、村集体筹资、村民自愿参与的农业机械化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徐山村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总结和提炼,最后充分勉励徐山村要巩固完善示范区建设效果,进一步提高整体建设水平,努力把徐山村建成全省一流,进而影响全国的村级农业机械化示范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