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激扬奋进力量 开启新的征程—祝站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祝站 王力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3-19

三月的祝站,生机盎然、万象更新。镇政府五楼会议室气氛热烈而庄重。3月16日上午,祝站镇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全镇各条战线、各行业应到正式代表70名,实到代表64名,因事请假6名。大家肩负着全镇人民的重托,出席此次大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共商祝站大计、共谋祝站发展。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腾飞作《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专职主席李全华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镇财政所所长易朝辉作《关于祝站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是举旗定向、再启新程的一年疫情旱情交织、大战大考不断,是极富挑战、极不容易的一年。更是祝站践十则、下苦功,全力以赴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稳大盘、稳投资、稳民生,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多重压力与挑战,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委总揽全局、统筹谋划下,在人大、政协的有效监督、鼎力支持全镇上下和社会各界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获得新进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孝感建市孝南建区30周年。按照镇党委“123”工作战略部署,即“1”个战略目标:挤进优胜乡镇二梯队,目标考核排名位列全区前五。“2”大规划:镇域规划、产业规划。“3”大重点:增资立项、项目落地、三项行动。继续抢抓汉孝产业园建设新机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进一步抓提升,做强功能镇区;进一步抓机遇,做优招商引资;进一步抓振兴,做实共同缔造;进一步抓保障,守牢社会底线;进一步抓作风,继续从严从实,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为打造产业兴旺、宜居宜业新祝站提供有力支撑,奋力推进祝站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

与会人员以代表团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新时代新阶段发展新形势,符合镇情,制定的各项工作措施十分具体、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既擘画了蓝图,又指明了方向,旗帜鲜明,催人奋进。


闭幕会上,代表表决通过了三个报告的决议,镇党委书记徐义刚讲话,首先,徐义刚代表祝站镇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大会描绘了今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思路措施,全镇上下要狠抓落实,加速赶超,崛起争先。全镇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速提质提效提精神、求实求新求变求发展,把锚定的蓝图变为现实,为建设“产业兴旺、宜居宜业新祝站”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责任编辑:孙启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