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卧龙乡长征村黑臭水体治理,人大代表行动中……

作者:周欢、洪雪苹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3-23

卧龙乡长征渠里机械作业声音轰隆轰隆作响,渠道里陈年的淤泥一铲一铲的从渠里挖出。原来这里正在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对渠道进行疏通。

区环保局、乡驻村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乡村两级人大代表和党员代表,已在长征村村委会召开了研究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工作会议。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商共议长征村渠道清淤及污水管网全覆盖具体施工方案及具体细节。深入协商后,初步确定整个工程量约4万方需清淤,清淤之后对渠道两岸1.7公里进行绿化,并同期对全村铺设污水管网,整个工程将在三个月内完工。

此次整治工程是共同缔造活动在基层的落地落实,将极大的改善村民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为村民提供一个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乡人大代表彭学东表示:此次将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定在长征,是对长征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极力支持,我作为人大代表和村两委干部,将积极配合村书记完成工程施工协调。同时表示今后环境改善了,群众是共同缔造活动的主角,群众参与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核心,将带头积极宣传广大村民保洁意识与自觉性,形成良好环保氛围,倡导群众保持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


乡村乡貌蜕变的背后,凝聚着不少人大代表的心血。在具体实施中,卧龙乡人大主席团将认真落实班子成员督察,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视察。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回头看,多次前往实地走访,从“见河长”到“见行动、见成效”,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当好群众呼声“代言人”。(责任编辑:孙启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