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履行代表职责 践行共同缔造

作者:肖立清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3-27

金神村原名金神庙,位于肖港镇最南端,全村辖4个自然湾,村域面积1.5平方公里,拥有省级非遗“肖港抬故事”、省级文保“金神庙遗址”、肖港古八景“金神烟柳”、千年古庙“金神庙”等地方特色文化。2022年7月,金神村被湖北省政府表彰为“百佳村民委员会”。

在金神村共同缔造活动中,区乡两级人大代表积极主动与村两委共谋共建,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充分开展村湾夜话,完善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治理方式,优化建立了“1+3+N”的基层治理组织架构体系,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激励新老乡贤聚力共建。先后建成金神庙遗址公园、老年幸福食堂、非遗文化展览馆,在建村级供销社和群众运动广场,举办了“幸福村晚”文艺表演活动,发展了集体莲蓬、油菜、小麦、稻谷种植产业和农机服务产业,带动了村内弱劳力、困难户、留守老人等近80人务工,集体收入突破10万元。

通过发挥人大代表联动作用,带动党员群众围绕村级建设共同缔造,着力民生服务设施建设,群众在共同缔造活动中得到了实惠,获得感、幸福感无形提升,成为推动共同缔造的源动力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