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余大桥到孝南区参加祝站镇李畈代表小组活动

作者:宋园堂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8-14


7月20日上午,孝南区祝站镇李畈代表小组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市人大代表余大桥、高宏发早早来到设在李畈村村委会二楼的小组活动室,与另外15名区、镇人大代表简短集中明确活动主题和具体任务后,按照计划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余大桥参加其中一个代表小分队,进村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查看贫困户明白袋记录资料,以 “五问”的形式深入了解扶贫工作落实情况。

     在入户后的集中交流环节,余大桥强调,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全省统一的重要部署,重在发挥人大职能助推扶贫攻坚工作,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推动全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余大桥指出,这次小组活动与党委中心工作结合得好、与广大群众的期盼结合得好,与各级干部的作风转变结合得好,“五问”富有成效。他提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聚力精准脱贫,要实实在在地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筹谋划,系统安排,落实好“一个季度、一个主题、一次活动”的部署。二是突出主责,加强监督,通过监督解决好干群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提升问题、扶贫措施落实的问题、贫困家庭脱贫出列的程序问题,做到住村落实、政策落实、作风改进、措施到位,防止数字脱贫、技术脱贫。三是进村入户,宣传政策。用群众语言宣传政策,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方式方法要接地气,入户时间要随着老百姓的生活习惯来安排,防止扰民。四是落实政策,增进感情。教育、民政、医疗政策要落实,同时也要保证法律服务跟得上,防止“两张皮”。五是合力攻坚,激发内生动力。解决各自为战的问题,要健全基层党组织,发挥村级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扶贫要扶智,还要扶志,解决等靠要、懒惰不配合的问题,帮助群众自力更生,在全社会形成自主脱贫光荣的正确认识。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