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1-23

        1月21日上午,孝感市孝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夏齐勇、张全民、沈小博、姚惠萍、陈义华、周冠城、洪少清、张德儒、周炎春、宋园堂、闵建军、张承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姚惠萍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22人,实到30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宣布选举结果:会议选举孙丰同志为孝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袁勋同志当选孝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通过了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孝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孝南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孝南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孝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孝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孝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委书记夏齐勇作闭幕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议全局之事、献务实之策、行神圣之责,审议通过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依法顺利完成选举任务,充分展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
        夏齐勇要求,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在加快现代化孝南建设、推进主城崛起的火热实践中再创新佳绩、再攀新高峰。一要忠诚忠心,以更强定力勇毅前行。筑牢政治之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理论之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四个以学”走深走实。提升执行之效,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雷厉风行地做、全力以赴地干、锲而不舍地抓,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尽职尽责,以更大担当开创新局。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城市和产业“双集中”、“两区一基地”、项目建设、流域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聚发展之力。聚焦依法精准监督,在丰富内容、拓展载体、创新方式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质效,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格执法。聚焦增进民生福祉,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好共同缔造方法,巩固拓展“十位”民生实事成果,切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三要善作善成,以更好状态狠抓落实。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化“践行‘孝南工作十则’、争当‘狮子型’干部”大练兵活动,建强班子、带好队伍,锤炼能力、提高效能,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丰富民主实践,以“小切口”打好“特色牌”,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孝南实践,打造更多有影响的履职品牌。着力彰显代表风采,在工作中各展所长,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群众中引领示范,当好反映民意的“代言人”、维护民利的“贴心人”、排解民忧的“热心人”。
        夏齐勇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最大限度给予支持和保障,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开展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主动接受人大工作视察和询问,主动征求人大代表意见,真正把各项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切实筑牢主城崛起民主基石。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出席本次会议的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和列席本次会议的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区公安分局政委,朱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孝感市文昌中学校长。不是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工作部门,有关机关、团体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