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彭桃安到孝南区调研

作者:管理员 来源:网络收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10-29
             彭桃安到孝南区调研时强调
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 更好发挥乡镇人大作用
 
      10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彭桃安到孝南区就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喻辉参加调研。区委书记杨军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方才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彭桃安听取了孝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人大代表关于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经验作法、意见和建议,并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
      彭桃安指出,乡镇人大是我国最基层的人民代表大会,也是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是实现基层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要充分认识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依法有效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作用。
      彭桃安要求,乡镇人大要通过依法履职、有效履职,保障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基层行政、司法机关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保障基层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密切和人民群众的联系,畅通社情民意的表达渠道和反映渠道,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要针对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薄弱环节,切实加强乡镇人大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建设,完善议事程序,不断提高乡镇人大工作水平,扎实推动乡镇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