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老澴河综合治理工程

作者:区人大办公室 胡 莎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7-8



       7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对老澴河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陈小华、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刘小三、张利雄参加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程培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老澴河综合治理工程光明、府前(南桥)、渡口、双合等片区拆迁和签约现场,以及文昌阁、九真等安置区建设现场和老澴河清淤和驳岸整治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观看了老澴河综合治理宣传片,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老澴河综合治理规划和工程进展情况的介绍,新华街、广场街、书院街、卧龙乡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前房屋征收情况。

  调研组认为,老澴河综合治理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市政工程和生态工程。工程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尽锐出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会战,在克难中保持稳定,在稳定中刷新进度,创造了孝感房屋征收的历史纪录,极大的推进了整个工程的规划和建设进程,成绩喜人。

  龚少波指出,此次调研,看到了整个治理工程的声势和激情,看到了日征两万方面积的速度与效率,看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和谐与融洽,也看到了战斗在一线工作人员的汗水与付出,让人深受鼓舞、深受感动。

  龚少波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老澴河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双修”战略的生动实践和责任担当。项目建成后,必将为全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生态保障,必将在孝南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坚定不移地把老澴河综合治理这一利民、利区的工程实施好、建设好。一是把房屋征收工作搞公平,注意征迁工作与社会稳定的协调推进,既要保障征迁的快速推进,又要充分考虑各种不稳定因素。二是把绿色和文化搞充足,注意工程建设与生态文明的协调推进,既满足现代城市发展需要,又体现老澴河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三是把综合治理搞彻底,注意当前建设与长远管理的协调推进,既保证当前项目如期完成,又要高标准建设确保长远。四是把周边配套搞完善,注意项目主体与配套设施的协调推进,既注重项目区的规划建设,又注重辐射周边。要以老澴河综合治理为切入点,让老澴河重新焕发生机,让城市重铸精神之魂,努力将孝南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之城。(责任编辑:宋园堂)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