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赴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培训学习

作者:宋园堂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23

为进一步提高区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10月15至21日,孝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举办的“2019年第十期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升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共计28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圳市委党校王充教授系统回顾了近现代中国人民的抗争和梦想,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深圳市委党校徐晓迪教授通过深圳事例,对当前一些盲目自大的言论进行了冷静分析,以客观和理性的眼光深入阐述了当前世界格局和中国所面临的形势;广东省人大代表王海结合自己丰富的履职经历,围绕如何认真履职做人民尊重的代表这一主题,现身说法,进行了生动的经验交流;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副主任杨云彪通过对代表工作职业特点的详细解析,就如何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刘德永调研员,就如何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的规范性和质量,从操作层面和技术层面进行了全面梳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岗,结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实例和个人工作,直面当前人大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分享了经验和感悟。代表们还实地参观了虎门炮台、海战博物馆和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通过历史和现实的强烈对比,切身感受中国当前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代表们为人民代言的初心和履职尽责的信心。

本次培训学习行程安排紧凑,内容形式新颖,参训代表反响强烈,极大的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区人大常委会将在本次培训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探索代表培训的方式、方法,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切实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