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计划、财政、审计工作情况

作者:区人大办公室 周敦杰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9-17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安排,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彩华带领由区人大财经委和财经预算审查专家库成员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区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财政决算、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及其它财政收支审计的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现场、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分别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深入维达纸业、中顺纸业、港荣食品、金达钢厂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当前生产、建设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详细介绍。 

听取区财政和审计部门工作汇报


       9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区财政和审计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主任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汛情,区政府及其各部门团结协作、逆势奋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恢复,成绩来之不易。主任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疫情影响下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科学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升招商项目的质量和效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激发本土企业活力;要继续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加强项目策划和统筹,有效缓解财政收支压力;要加强预算管理规范化建设,强化绩效监管和风险防控,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和约束力;要严守“三保”底线,科学调度资金,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将“三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充分运用审计成果举一反三,完善建立长效机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 

(责任编辑:宋园堂      作者:周敦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