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 专题询问会议召开

作者:孙启亮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12-27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充分保障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利用合理、保值增值12月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询问会议在区便民服务中心5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炎春主持会议。会上,首先由区国资局局长高亚洲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全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接着开展了专题询问,询问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财经委委员、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以举手方式向主持人申请询问,分别对区卫健局、住建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8个部门就九个方面问题进行了专题询问,询问人提出问题言简意赅、突出重点、具体明确;应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询问直截了当、实事求是、客观准确,没有避重就轻或推脱回避。问答双方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专题询问,问出了要害和关键,答出了责任和承诺。区政府副区长殷进东就全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惠萍讲话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做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我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短板弱项;三是要强化法治保障,不断提升我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质量水平。

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全体参会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朱湖、东山头、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区政府办、国资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住建局、文旅局、民政局、自规局、交通局、经信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孝南区人大常委会此次专题询问准备工作历时6个月,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作为专题询问重点,为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指出了关键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引,明确了目标方向。下一步,孝南区人大常委会将把问题整改作为此次专题询问的重点,持续跟踪监督问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推进工作,切实发挥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最大效用,为孝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汪中华)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