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三类新社区与物业管理情况

作者:罗红艳 张梦 来源:区人大办 西河镇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7-2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三类新社区与物业管理情况

      7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三类新社区与物业管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胡方才、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戴少平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南大开发区鲁铺社区、新铺镇永安社区、西河镇道店社区,听取了副区长戴少平关于孝南区三类新社区和物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区住房保障局、西河镇负责同志关于该项工作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和建议。
      视察组认为,区政府对三类新社区建设高度重视,保障有力,推进有序,全区三类新社区已初具规模,对于改善民生、提升形象、节约资源、增进财源、功能互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我区三类新社区建设还面临着市场低迷、行政审批手续不顺,物业管理尚处于起步阶段、离规范化管理还存在很大差距等困难和问题。
      视察组要求,要进一步推进三类新社区建设。城市新社区要紧紧围绕市区确定的重点推进,城镇新社区要坚持走产城一体、城乡一体之路,农村新社区要围绕服务的均等化推进。要进一步改善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房管部门要各司其职,监管层面要争取,物业管理层面资质要齐备,选择要通过招投标,业主委员会的成立要加强宣传。政府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引导,增强业主的自主意识、市场意识、认同意识,共同打造环境优、服务齐、治安好、管理民主、物业与业主相互认同的物业管理环境。要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做到下放权力,用好政策,适时调整。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