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作者:颜新强 罗红艳 来源:区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4-21
视察沙沟蔬菜批发市场
视察区农业局农产品质量检测站
视察福良山蔬菜基地
召开座谈会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贯彻实施情况
 
 
      4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胡方才、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蔡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沙沟蔬菜市场、区农业局农产品质量监测站、西河镇福良山蔬菜基地,听取了区农业局关于贯彻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福良山、西河镇负责人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自2006年颁布《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以来,农产品质量安全受到广泛关注,农产品质量逐步改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在我区得到较好的贯彻实施。
      视察组强调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健康。一要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提高公众特别是农民、生产者、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全程监管。在生产环节要推行标准化生产,注重净化产地环境,严格农业投入品管理;在销售环节要建立产地认证和质量可追溯制度,严禁销售不合格农产品,出现问题要严肃追究;在检测环节要完备检测体系,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布,通过社会舆论倒逼农产品质量安全。三要进一步加强力量统筹。通过整合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区、乡、村三级力量,加强各环节监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打造健康、安全的农产品质量保障屏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