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实干谋发展 真情解民忧

作者:杨世宇 杨中慧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8-1

他,倾力企业发展,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助力地方经济,兢兢业业做改革发展的带头人;他,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他就是孝南区七届人大代表、古普(湖北)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祝红勋。

用心经营企业   勇担社会责任

2013年,祝红勋经营的古普新材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老港工业园成立,经过一系列改革创新,在业内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企业实力也随着公司的良好信誉而稳步增强。

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祝红勋始终牢记自己反哺家乡的初心,“我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7年,他回到家乡孝南区三汊镇创办企业,建立古普新材新厂;2018年古普新材与湖北工程学院创建联合研发中心和校企合作实践基地;2021年年底,第二厂区和新办公楼奠基完毕,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用于设备生产更新和环境设施更新,进而不断推进工艺革新,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企业发展好了,祝红勋不忘老家的父老乡亲,企业里有30余人都来自三汊镇,作为企业家的他,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理念,将对员工的人文关怀放在重要位置。

同时,他深知学习教育对个人、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在个人事业取得成功之后,没有忘记一批批渴望知识的贫困学生,他积极捐资助学、捐赠书籍,主动承担三汊镇赵陈村两名特困生高中阶段全部费用以及长盛村贫困大学生大学期间的全部生活费,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蓝天。

对于回馈社会的这些善举,祝红勋表示,“企业创造财富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回报社会,只有饮水思源,反哺社会,才能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

                                                                   立足企业平台  积极履职尽责 

祝红勋自当选人大代表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身为企业负责人,常常要四处奔波,但百忙之中的他总是全程参与人大组织的各类会议、活动,认真听取相关报告,说实话、吐真情、建良言。

在履职过程中,他始终从自身岗位实际出发,聚焦企业发展和员工关切的问题,在加大企业创新力度、企业产学研深化融合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他到走访群众中走访,对愿意在企业工作的困难职工,优先安排工作,保证困难家庭的经济来源。

在围绕“三进三联三助推”,深化“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开展人大代表行动中,他积极参加视察行动,认真了解全镇在推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

在对三汊镇草店村大胡湾和美乡村建设及湖北蓝卉园实力产业项目开展专题视察活动中,在现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提出草店村大胡湾路面起伏较大,尤其是游乐场位置落差大,下大雨时可能会产生积水导致周边房屋产生积水,影响群众生活,建议对草店村大胡湾房屋地势较低的群众进行走访,了解积水问题等多项建议,有效传递了民情民意,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在党和政府,与群众、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祝红勋说:“是这片土地养育了我,在家乡办企业,政府和广大的群众对我帮助很大,现在企业发展好了,我更应该带动就业,振兴家乡。”

家乡的土地建设企业,企业的发展振兴家乡,在这一良性循环中,古普新材在市场上被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和称赞,2021年年营销额突破8000万,企业销售收入与利润呈稳步上升势头。(责任编辑:孙启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