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永红到孝南调研

作者:罗红艳 严群 施维  来源:区人大办 书院街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4-17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永红到孝南调研

 

       4月15日至16日,为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永红带队到孝南区开展人大工作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胡方才、陈昌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到孝南区人大常委会、书院街道、朋兴乡,查看了当地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情况,并与区、乡两级人大及孝南所在地的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就人大自身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影响人大工作发展及自身建设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戴永红认为,孝南区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关心人大工作,保障人大活动经费,为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孝南区、乡两级人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和人大工作机制创新,有效地发挥了地方权力机关的作用;孝南区所在地三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并结合各自履职情况,认真思考、研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参考。
      戴永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央、省、市会议及文件精神的学习,更好地改进和推动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在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对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找准人大自身定位,增强政治定力,发挥有效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监督实效;要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搭建好代表履职平台,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