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颜新强 罗红艳 来源: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7-11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7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胡方才、陈昌顺、杨东升、宋银舟以及人大办公室、财工委负责人到区审计局,听取了审计部门关于2013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和促进依法审计提出指导意见。
      龚少波要求,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审计工作就是通过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揭示问题,实现科学引导,防止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依法分类,做好规范处理、行政处理、依纪处理。二是要坚守本质。敢于依法说话,在适当范围内揭露问题,引起各级领导重视,督促依法整改。三是要敢于聚焦难点,切实做好政府债务审计、预算违规审计、预算调整审计等工作。
      龚少波最后强调,今年区人大将就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询问,审计部门要从宏观经济领域多提好意见和建议,督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实现科学引导。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