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换届
当前位置:首页 > 区乡换届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调研督办会

作者:周敦杰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8-17

813日,区选举委员会在区人大会议室召开换届选举工作调研督办会。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华、洪少清出席会议,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七个区直和四个街道选举工作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七个区直和四个街道选举工作组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选民登记工作进展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肯定了各地前期所作的工作,针对发言所反映出的进展不均、重视不够、氛围不浓、业务不熟、统筹不好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一一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组织和力量统一到当前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来,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一是责任要压实。工作组组长责任、工作专班责任要扛牢,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统筹安排。二是进度要加快。要加人提能,多法并举,加班加点,保证工作进度。三是核实要认真。要分选区核实,全面比对,逐人确认,确保选民登记不重不漏、不错。四是配合要紧密。选民登记要坚持机关优先、单位主体、有进有退原则,专班、部门、街道间要密切配合、高效衔接。五是指导要及时。督办专班要深入各选举工作组,及时发现登记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及时作出答复,统一政策口径。六是要求要从严。要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和政策性特点,做到程序要求从严,时间要求从严,质量要求从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