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作者:罗红艳 来源:区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6-12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6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落实情况,听取加强和改进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胡方才、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戴少平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铺镇远光村、顺利村,杨店镇浐川村、红建村秸秆处理现场,听取了区环保局负责人关于秸秆禁烧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认为,区、乡两级政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具体表现在部署全面,责任到位,宣传有力,督罚到位,出路初显。但由于秸秆禁烧经验不足,百姓认识度不高,农村年老体弱者众,侥幸心理尚存等方面因素,秸秆管控还存在很大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各级政府是责任主体,要进一步重视,进一步完善现有的方案和措施,加强责任追究,加强信息互通,动员村组干部进一步发扬担当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寻找出路。要疏堵结合两手抓,注重在认识上和出路上进行疏导。在认识上,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出路上,一是学习外情,二是专家论证,三是试点推动,四是财力支持。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