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贯彻情况

作者:罗红艳 来源:区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11-16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贯彻情况 

      11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贯彻《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胡方才、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蔡辉、党组成员刘继华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现场察看了王母湖生态园建设情况,观看了“两湖”保护规划视频,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自《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区政府按照相关要求,深入宣传发动,科学编制规划,细化目标任务,形成强大合力,我区湖泊保护意识逐日提高,“两湖”水质水面不断改善,视察组对区政府贯彻实施《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情况给予肯定。 
      视察组指出,要切实保证我区湖泊管理机构的运行,切实解决湖区养鱼、投肥、污水排放等问题,制定措施切实强化对湖岸“三条线”的保护   
      视察组要求,一要突出保护。项目建设要以湖泊保护为前提,污染治理以截污为主,绿化建设要早日着手。二要抓住责任与监督“两只手”。要与责任对接,层层认领责任,压实责任,要在保护项目、环湖项目上加强监督。三要敲定规划。要依法依规履行程序,避免久拖不决。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