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作者:罗红艳 来源:区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9-18
视察毛陈镇垃圾中转站
视察市垃圾处理厂(新铺镇)
视察西河镇三合湾
座谈会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开展了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方才、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戴少平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毛陈镇垃圾中转站、市垃圾处理厂及还建区、西河镇道店村及三合湾。西河镇、区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副区长戴少平补充说明了我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存在的不足及下步举措。
      视察组认为,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成效显著,治理设施逐步改善,治理机制逐步完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视察组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规划,用规划引领全区垃圾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借鉴外地经验,加强宣传,放大示范效应;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硬件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长效运行机制;要进一步加强村民教育,普及环卫知识,提升村民环保意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纳入目标考核,建立奖惩机制。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