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作者:颜新强 罗红艳) 来源: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9-15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胡方才、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全体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宏发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万事达汽车线束工业胶带项目、金卉花木朋兴基地项目、莱特文化用纸生产及印刷品物流市场项目、现代森工展销中心项目、金红叶纸业项目,项目业主现场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项目办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全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高宏发对项目建设情况作了进一步说明。
      据悉,2014年全区10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0亿元,与去年相比,总投资增加2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加36亿元。目前10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85个,已建成投产或正在试生产的项目8个,进展较快的项目22个,未开工项目14个。项目建设中主要存在建设资金不足、土地总量不足、征地拆迁困难、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部分包保单位服务项目建设的责任意识不强、职能部门服务项目建设的担当意识不强、在(引)建项目质效不高、发展后劲不足等困难和问题。
      视察组认为,对于全区100个重点项目,区政府思想重视,态度积极,措施得力,一是体现了“两抓”(一手抓活动、一手抓发展)方针,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带来的一系列重大转型中,能够取得以上的成绩,值得肯定。二是体现了产业的支柱化和业态的多样化,纸业支柱作用明显,很多项目发展情景广阔、速度快、效果立竿见影。但同时,我区重大项目建设中也存在要素保障不足、补偿不到位等一系列困难和问题。
      视察组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将100个重点项目作为孝南发展的重中之重,分析项目建设的成功经验及不足,进一步研判项目建设发展情景;要树立信心,调动积极因素和可利用资源,支持、推动项目建设;要分类指导,支持有效益、管长远、打基础的项目,特别是要强化对工业项目的支持力度,在招商上要有选择、有方向,在休闲旅游项目上要做好规划引领工作;要转变服务方式,提供优质服务,结合当前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担当意识,做到集体决策、集体担当、阳光操作;要突出项目办的地位和作用,项目办要统筹协调,现场办公,了解100个重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逐个击破。
      龚少波最后强调,一是要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改革的目的不是为了放慢速度,而是要实现良性发展,立足长远。二是签约的项目要开工,动工的项目要推进,因政策等因素不能逾越的项目要处理,要做好分类,有保有压,分类服务,传导压力。三是要实事求是,遵循法律,尊重市场,招商要谨慎,业态要高新,用地要集约。四是人大要在监督中支持,多呼吁,在项目包保中走在一线,共同推动项目建设发展。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