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督办《“两湖”保护决议》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颜新强 张威 来源:区人大办 区水务局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9-10

右排:田立(内三)、万忠鑫(内四)  左排:杨东升(内二)、刘继华(内一)

市人大督办《“两湖”保护决议》贯彻落实工作


      9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立、市长助理万忠鑫带领市人大农村委和市水务、规划、环保、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到我区防办会议室召开市人大《“两湖”保护决议》督办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升、区政府党组成员刘继华参加座谈,并汇报工作。
      与会人员观看了“两湖”保护规划编制视频,督办组听取了孝南区政府和市直部门关于贯彻落实《“两湖”保护决议》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督办组充分肯定了我区“两湖”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区及市相关部门合力推进决议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在湖泊管理机构建立、保护规划编制、巡查执法、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万忠鑫指出,孝南区政府和市、区各部门在宣传发动、规划编制、湖区绿化上有行动有成果,推进措施得当。下一阶段要进一步认识“两湖”保护艰巨性和长期性,要抓紧完成规划编制及成果应用,健全长效湖泊保护管理机制,完善相关考核制度,促进此项工作深入推进。
      田立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履职尽责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调配合,着力解决绿化管理、退渔还湖、规划编制、污染防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重点面向湖区群众,争取他们的支持和配合,使其自觉加入保护湖泊的行列;要进一步加大依法行政力度,注重加强市、区联动,坚决从严打击各类侵害湖泊的行为,共同保护好、管理好、建设好孝感的“生态绿肺”;要进一步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考核,确保年度工作计划全面落实。
      区人大农工委、区政府办公室和区水务、林业、环保、规划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