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安信息化建设情况

作者:颜新强 罗红艳 来源: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9-5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安信息化建设情况
 
      9月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安信息化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胡方才、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人大常委会全体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区公安分局指挥情报中心,听取了区公安分局政委刘秋芳关于公安工作及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和公安分局分管副局长就信息化工作的作的专项汇报。
      视察组认为,区公安机关坚持以反恐维稳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敏锐感知、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换取了平安指数,确保了全区社会政治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区公安分局信息化建设科技含量高,功能齐全,公安信息化的应用,使公安机关在预警水平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破案和抓捕效能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破案方式上实现了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快捷型的提升,为孝南的发展和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视察组要求,一要进一步重视信息化工作。要主动适应,切实解决信息化应用中的“三不”(不会用、不善用、不愿用)难题,让信息化成为习惯。要打通各类平台,最大限度地掌握和整合信息源。要进一步学习,总结经验,提高信息研判能力。二要突出重点抓平安。要突出抓好“杀、盗、淫、诳”、 “黄、赌、毒”、“暴、恐、群”等重点案件和重点群体,做好重点掌控、重点防范。三要司法者先守法。要进一步推进公安制度化建设,通过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等活动,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提升公安干警素质形象。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