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报告

作者:颜新强 罗红艳 来源:区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7-23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报告


      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2014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胡方才、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随着新常态的逐步深入,审计工作任务越来越多,分量越来越重,审计机关乐于担当,善于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客观,敢于揭短。从审计情况看出,全区财政资金的运行情况在基本面上比以往有所好转,三公经费和项目经费压缩、违规违纪问题减少。
      会议指出,报告反映的一些问题还很突出,不容忽视。一是要整改。要坚持分类施策,加强专项整治。对屡犯的问题要分析原因,督促相关单位拿出切实的整改措施;对影响大局的问题要压减;对历史累积的问题要消肿;对顶风上的问题要区分时段,坚决不放过。二是要慎小。审计反映的多是经济问题,要慎小慎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必要时移送纪检部门,避免问题做大做久难回头。三是要考虑全局。对与全局发展、担当有关的问题,要在全局中处理,在大局中把握,要积极向党委、人大、政府报告。人大常委会要督促政府及监察部门加强监管,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促进我区财政资金良性运转。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