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财政相关工作情况报告

作者:颜新强 罗红艳 来源:区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7-15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财政相关工作情况报告

      7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所作的关于孝南区2014年区本级财政决算和2015年上半年全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预算法》贯彻情况的报告,同意提交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胡方才、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4年区本级财政决算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预决算基本吻合;二是实现了收支平衡;三是支出方向符合财政本真。2015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喜忧参半,主要指标位居全市前列,但收入质量有待提高。会议要求,下半年财政预算执行要坚持以下几点:一是要重点保民生、保工资的理念不能放松;二是要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对扶持企业发展的借出资金要加强监管,到期要及时清收。
      听取《预算法》贯彻情况报告后,会议认为,孝南区贯彻执行《预算法》走在全市前列。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预算法》,一要求实,预算必须符合基本面,尽量减少主观性;二要尽量深入,预算要在体现精细上下功夫;三要可靠,切实加大征管,防止挤占,提高支出保障的可靠性。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