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 市人大代表范海平二三事

作者:区人大 陈双平 来源:网络收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6-5

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

——市人大代表范海平二三事 


     “人民选我当代表,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就要代他们说话,替他们办事。”在任孝感市第三、四、五届人大代表的10年间,范海平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履行自己的职责,深入了解基层群众意愿,积极提议案、建议,为群众办实事。
                   修一条街道,让居民告别出行困难 
      孝南区车站街道管辖的神水街始建于1995年,长久失修的街面出现多处受损,致使部分地段下水道被堵塞,经常出现水流不畅、地下水上涌的情况,平时是蚊虫、苍蝇满天飞,如果遇上下大雨,更是脏水沉积,沿街横流,附近180余户居民深受其苦。已担任车站街道车站社区支部书记近20年的范海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深入调查,他在市人代会上递交了“关于解决神水街和八一南巷道路及下水道、路灯等相关配套设施问题”的建议,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督促有关职能单位迅速着手解决了这个问题。目前,神水北街已完成了街道路面硬化、绿化,安装了路灯,居民们终于告别了困扰多年的出行难。
                   铺一条水管,解决神水街居民用水难
     神水北街、车站综合楼的居民饮水原来用的都是自备井,随着居住人口增多,地下水位逐渐下降,居民楼经常出现断水现象,居民怨言很大。针对这些群众的用水难问题,范海平与其他11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城区水改力度”的议案,通过转为代表建议办理后,转交到了市建委。市建委积极行动,按照社区和物业管理单位向市自来水公司提出申请,居民集资一部分,自来水公司出资一部分,社区补贴一部分的方案,水改问题最后得到有效落实,居民用上了洁净的自来水,从此少了一桩忧心事。
                   移一根电杆,消除1400名师生安全隐患 
      在车站街中心小学,有一条10万伏京广铁路用电高压线横穿学校上空,一根电线杆独立于操场中央,对近1400名师生造成安全隐患。自2004年开始,学校、学区、街道、孝南区教育局多次同电力产权部门和铁路部门协商迁移,8年未果。于是,他们想起担任市人大代表的范海平。2010年元月,正逢孝感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范海平向大会提交了“关于移走车站中心小学校园内高压电线杆”的建议。在市人大和市政府组织的三方协调会上,范海平动情地说:“难是难,电力要出钱,铁路要停电停车,居民占地要补偿。可是,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保护他们是我们的责任,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范海平先后参加了四次这样的协调会,几家责任单位终于达成一致,市供电公司愿意承担全部费用,铁路方面愿意承担损失,停电停车,群众愿意减免占地补偿。2011年12月份线路改道工程完工,到了新学期开学前的2012年2月11日这一天,这根电线杆终于被移走。 
      范海平当代表至今的这10年,共向市人大提议案、建议15件,并得到了办理落实。所提建议为当地居民解决了实际困难,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居民们说:“选他当代表,真‘代表’了我们”。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