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到孝南调研

作者:罗红艳 来源:区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8-5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到孝南调研
 
      8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一行到孝南调研农业抗灾救灾情况。区领导陈俊、严书高、龚少波、蔡辉,区人大办公室主任陈俊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香润公司灾后恢复生产现场、三汊河渔业合作社、春晖集团、孝南区府河幸福垸6号溃口堵口复堤及渔业受灾现场,听取了区委书记陈俊关于我区农业抗灾救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新型农业主体受灾情况及灾后恢复生产中存在的困难、意见和建议。
      王玲对我区前期抗灾救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孝南是今年特大洪灾主战场之一,面对特大灾情,孝南区积极应对,无一人伤亡,取得了抗击洪灾的阶段性胜利。一路走来,对灾情造成的损失表示痛心,同时也看到了孝南区灾后恢复生产的信心和前途,人在希望就在,希望孝南继续努力,掀起灾后大建设、大发展的高潮。刚才,大家对抗灾救灾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很有操作性,回去后将及时汇报省委。
      王玲指出,新型农业主体代表着农业现代化水平,是农业改革的主体,是新型农业建设的希望所在。这次洪灾,新型农业主体损失大,务农群众在生活上、经济收入上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恢复生产需要的投入大,希望孝南区继续按照省市要求,抗灾保目标。王玲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收是大多数,丢是少部分。二是要抓住灾后机遇。灾后,将会在水利投入上、政策调整上、大环境的改善上迎来新的机遇。三是要全力恢复生产。要穷尽办法,克服依赖思想,以抗洪精神进行生产自救,党委政府要全力搞好服务。四是要进一步反思,补齐短板。要研究与地方特点相适应的农业品种,通过调整使农业主体更上一个台阶。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