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孝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情况

作者:宋园堂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0-16


  1015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陈小华、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刘小三,常委会办公室、各专(工)委、区人大法制委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金红叶纸业、新一医院和三汊镇人社中心,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专题听取了区人社局工作汇报。

龚少波说,社会保险是最大的民生之一,社保基金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民生实践。我区人社部门以人为本、乐于担当、善于创新,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很多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影响。

龚少波指出,我区人口众多、群体复杂、社会变革很快,社会保险任务繁重。人社部门要居安思危,围绕流进流出大平衡、存量保值够块头两大目标,把握好社保基金征缴、发放、保值三个环节,确保社保基金使用管理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

龚少波要求,要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推动社会平衡,在扩大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覆盖面上持续发力;要适当征收,兼顾各方利益,处理好新人与老人、现在与未来的关系;要坚持创新,继续探索新路子,大胆运用新机制、新办法;要进一步改进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