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疫情期间社会救助工作

作者:区民政局 叶琴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6-19


6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疫情期间社会救助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陈小华、刘小三、张利雄参加视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区长张全民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对新华街道万福社区、苏旮旯社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每到一地视察组都详细询问疫情期间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社区城乡低保救助、救助物资发放、困难群体帮扶等台账,并认真查看社区社会救助户外公示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专题听取了区民政局负责人关于我区疫情期间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视察组对我区疫情期间社会救助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区民政部门在疫情期间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敏感和政治担当,紧扣全区抗疫大局,主动出击,积极应战,在优化简化救助程序、及时发放救助资金和物资、强化养老机构疫情管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启动早、措施硬、效果好,充分发挥了民政系统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

龚少波最后强调,新冠疫情对我区的影响是全方位的,更是灾难性的,容不得一丝懈怠和侥幸。民政部门要始终把为困难群众解忧助困作为首要责任。一是要保障力度不减。继续保持对困难群体的信息掌握和帮扶力度,做到信息动态、精准,措施及时、到位。二是要谨防疫情反弹。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尤其是民政供养机构要继续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不麻痹、不松劲。三是要补齐救助短板。要深入总结前期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抓住中央和省市对社会救助工作大力倾斜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项目,补齐社会救助短板,全面落实好民政兜底保障政策。

区人大法制委成员,区民政局、新华街道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视察和座谈。

(作者:区民政局 叶琴   责任编辑:宋园堂)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