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孝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叶飞飞(生态环保分局)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9-3

2020年9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陈小华、刘彩华、宋银舟、刘小三等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刘俊军陪同视察。

 

视察现场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卧龙乡黄花渠黑臭水体治理现场、老澴河治理现场、河口大桥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肖港镇污水处理厂,现场察看了我区水污染治理、国控自动站运行、乡镇污水处理治理排放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副区长刘俊军对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及下步举措进行了汇报说明。

视察组认为,水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必须予以高度重视。近年来,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整治重点,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进我区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整治工作,全区主要地表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视察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继续深化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持续加大河口大桥、鲢鱼地泵站、太平沙等3个风险断面及王母湖、野猪湖污染整治力度,加快城镇污水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加强湖泊水库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控制种植业污染,加快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入河排污口水质不达标问题整改。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查找不足,对症下药,形成常态化防治机制,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坚决打赢打好我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宋园堂      作者:叶飞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