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暨2022年度人大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汪中华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3-21

2023年3月21日上午,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暨2022年度人大工作表彰大会在区便民服务中心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少清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办公室主任张承玉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常委会副主任秦俊英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人大代表小组示范小组、代表(中心)联络站示范站、优秀代表建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突出单位的决定》。常委会主任姚惠萍、副主任洪少清为人大代表小组示范小组、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示范站、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突出单位、优秀代表建议提出者等获奖代表上台颁奖。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朱湖、东山头、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市直、区直各代表小组组长围绕落实两会精神、学习先进经验、推进家站建设谈路径举措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区人大各专(工)委主任委员(主任)围绕依法履职、服务中心、提升工作质效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主体,人大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为了把这个主体和基础抓好,我们要形成代表履职组织体系、平台体系、活动体系、成果转化体系、服务保障体系。为了更好的做好人大工作,一是要突出人民性,把认识高站位提升好。二是要突出示范性,把“家”“站”高标准建设好。三是要突出主体性,把运行高效能组织好。四是要突出实效性,把建议高质量转化好。五是要突出针对性,把服务高水平保障好。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在贯彻上级党委和人大的工作要求、落实区委重要决策部署上,要做到及时传达、精准领悟,研究工作举措,突出重点、创新方式、高效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策、法律、知识武装。要突出监督实效性,统筹运用视察调研等多种监督形式,坚持做到善于监督、敢于监督。要以代表小组示范创建为重点,常态化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继续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好、运行好,以代表联络站为载体,完善线上线下代表履职平台,常态化开展代表进站活动,真正做到为民履职、为民代言。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区三十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朱湖、东山头、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市直、市高新、市临空和区直各代表小组组长,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突出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责任编辑:孙启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