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主任会议听取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颜新强 罗红艳 来源:区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7-18

主任会议听取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情况汇报


      7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财政局关于孝南区2013年区本级财政决算和2014年上半年全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行胡方才、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区人大常委会财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任会议在听取区财政局负责人所作的专题工作汇报后,审查了2013年区本级财政收支平衡情况,分析了2014年上半年全区财政预算执行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从把好财政借款关、加强土地出让金运营管理、落实惠民政策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要求区政府和财税部门确立大局观念、为民意识,坚持依法理财、依法管财,立足于保、着眼于收、促进均衡入库,努力实现今年全区预算目标任务。
      龚少波最后指出,2013年以来,财税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要求,突出民生保障,压缩“三公”开支,实现了年度预算收支平衡。今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新增政策性财政支出需求大幅增加的压力,财税部门敢于担当,勇于改革,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收入规模和增幅在全市保位次靠前。龚少波指出,今年,我区既面临着重点税源增收放缓、支柱税源支撑作用减弱、税收占比偏低的问题,同时面临着争先进位保目标、资金运行压力大的困难,必须立足长远,正确对待。他强调,下半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一要保障民生。树立民生第一的观点,坚定不移地把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二要规范支出。不轻意外借财政性资金,不随意追加预算,严格报帐管理,压缩“三公”支出。三要推进改革。在加强作风建设的前提下,把加强财政改革作为工作重点,着力推进预算公开、全口径预算、跨年度预算、乡镇财政体制改革等工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