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政府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作者:宋园堂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带领视察组,对我区政府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刘小三,常委会办公室、专(工)委负责人、人大财经委成员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集嘉园三期廉租房项目、孝感市中医医院城西院区项目、316国道孝南段改建工程、苏旮旯还建房建设项目、天仙南路桥及天仙南路北岸连接线工程、澴川路改线延伸段工程,了解相关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进度、资金投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戴少平就政府性投资重大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视察组对我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肯定。2018年以来,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克服融资难、征地拆迁难、用地审批难等诸多制约因素,主动作为、担当作为,保证了全区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视察组强调,当前我区要进一步适应形势变化,克服各种制约瓶颈,提高计划执行力。要进一步加强配套建设,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高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调节资金供给,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维护节日社会稳定。在今后的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上,还要在“三性”上把好关。一是在必要性上把好关。该由政府承担的公益性强、受益面大、市场难以配置的由政府承担建设,该由市场参与的交给市场。二是在稳定性上把好关。既要积极争取省级债券资金和市区共建的支持,全力保障资金来源,又要谨防边建边超,严控债务风险,做到量入为出。三是在绩效性上把好关。要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的统筹和审计,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建设进度和质量安全,完善项目建设绩效考评机制。

区政府办公室及区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