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颜新强 罗红艳 来源:人大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8-28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人民检察院
专项工作情况汇报


      8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职务犯罪查处和预防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少波,副主任胡方才、陈昌顺、金小平、刘彩华、杨东升、宋银舟参加会议,常委会办公室、各工委负责人,内司工委组成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区人民检察院自演自导的微电影《破茧》,听取了检察长周伦关于2011—2014年度职务犯罪查处和预防情况的汇报。
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是检察机关的重要工作内容,“两代表一委员”对此高度关注。会议认为,三年多来,面对当前严峻的职务犯罪形势,检察机关头脑清醒,打击有力,预防有效,查处力度越来越大,社会效果越来越好。 
      会议强调,任何时候都要高度重视对职务犯罪的预防和打击工作,持续保持查处的高压态势。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市委对落实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两个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区人民检察院要把打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融入到反腐倡廉工作大局之中,充分利用好区乡两级党委政府在预防职务犯罪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单位“一把手”职务犯罪线索的查处;要发挥牵头、引领、组织作用,不断净化内外部环境,利用不同阵地、不同宣教方法和手段,针对不同对象进行教育引导,开展“不愿贪”的教育,健全“不能贪”的制度;要做到司法者先守法,进一步打造铁的纪律、过硬的检察官队伍,坚决杜绝徇私枉法行为。建议将预防职务犯罪的宣传纳入党校干部培训内容。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返回顶部